白昼生.

与偶像的超时空同居☆

与偶像的超时空同居☆
看名字知情节系列(∗ᵒ̶̶̷̀ω˂̶́∗)੭₎₎̊₊♡

看完《超时空同居》被甜死了,然后立即想到同样甜甜的小魔啦ʕ̢̣̣̣̣̩̩̩̩·͡˔·ོɁ̡̣̣̣̣̩̩̩̩火速搞了个出来!

在现在的时空里,两人是同公司的普·通·同·事;在过去,闹是早早出道成名的superstar,茶是近校独居的优秀高中生,闹的小粉丝。
年龄操作,架空。
一如既往地瞎搞。

十七岁的沈昌珉感觉近来自己中了魔。认真计算数学难题的时候中性笔却漏水了——而且还是真正意义上的水;翻开自己的日记本入眼的却是他人的字迹;打开录音机想收听一下自己的偶像郑允浩的歌曲,入耳的却也只是嘈杂的声音。
“呜啊……”沈昌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将几乎要将眼睛遮住的刘海撩开。他将浸了水的作业本展开丢上窗台,打开那本似乎是不属于自己的日记。
“这人有点懒啊。”每天坚持着记录自己的学习生活的高材生对着有些稀疏的文字严肃地评论道。
“十三号,大成功。”
“七号,……这就到下个月了?呃,还是下下个月?……唔,新歌。”
……
“……看不懂。”沈昌珉合上了日记本,换了只笔继续自己的学习。

歌手兼演员郑允浩觉得自休假来自己的日子就不大太平。打开水龙头喷出的水却是黑色的,仔细一闻还有墨香——这样魔幻、诡异的事情发生在了他的身上;卧倒在床想要记录一下这件事,打开笔记本却被密密麻麻工工整整的字迹震撼到。
“我记得我挺忙的。”大红人小声嘀咕了一句。
“……好像没有时间……哦哦,这个……”
不是我的耶。
“期中考成绩很不错,回了趟家……妈妈的红烧肉,超赞。妹妹的期中考成绩也有很大进步……”
看着看着,郑允浩先生就睡着了。

第二天。
郑允浩一睁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同事。
沈昌珉一睁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偶像。
郑允浩一愣,想着是自己没睡醒,待会去客厅热舞一段;沈昌珉一愣,想着自己怎么跟小姑娘家家似的,还梦偶像呢。
两人起身时撞击了一下。
“不是梦——”

“呃,所以……”沈昌珉的眼神越过郑允浩的身子,瞟了瞟他背后的房间。“你真的是郑允浩!”
“是……”……这不是重点啊!郑允浩想不到,原来冷酷又毒舌的沈昌珉多年前还是个呆萌。
“给我签个名吧!”眼神亮晶晶的小孩掏出纸笔,“如果可以多签几个也可以啦。”
郑允浩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奇怪……但是这的确也是小孩见到偶像的正常反应……行动力大于语言力的郑先生只好拿出宠粉的干劲,唰唰唰给沈昌珉签了几页名。

“呃,所以……现在是二零一八年?”沈昌珉的想法回到正轨。
“你那边是……二零零五年?”
“对。”
“……”
“那,外面呢?”沈昌珉问。
“……”两人沉默着,同时跳下床。

“我说一二三,我们一起开门。”
“好。”
两人握着钥匙,一同上前握住门把手,屋子却在这一刻剧烈抖动起来——蒙圈的郑允浩在听见玻璃破碎声音的那一刻赶紧大喊“算了算了——”
吓懵了的沈昌珉啪嗒放下手。
“一个一个……来?”郑允浩决定先不计较家具什么的了,搞清楚外面的状况比较重要。
“哦,好……”沈昌珉稍稍后退一步,“你先?”
“嗯。”郑允浩已经基本镇静下来,虽然心里还是有点小打鼓。万一打开门是什么侏罗纪或者二四一六年也够呛的。
还好——郑允浩看着那个熟悉的楼道,松了口气,回头看着少年版的同事,拿起墨镜。“我带着你出去玩玩?”
“……行。”

不过说来惭愧,那些能让“过去的人”大吃一惊的东西,似乎郑允浩自己也不大了解。好在沈昌珉也不在意这些,安安静静地听着郑允浩超简洁的介绍,有时乖乖地点点头。
“啊,对了。”郑允浩看着忙着捣鼓烤肉的沈昌珉,突然想到一件重要的事情。“你是我的粉丝对吧。”
“嗯……!”
看来吃肉比偶像重要啊!郑允浩摇摇头,“告诉你一件有趣的事情。”
“嗯……!”
“你后来跟我,在一家公司哦。”
“哈?!”
好的,注意力回到偶像这里来了。舞台中心郑允浩露出满意的笑容,“你后来也是一个优秀的偶像。”
“……我……?”沈昌珉放下筷子,难以置信地指指自己。
“不错。”
“虽然喜欢唱歌,但是我好像……没起过这个心思。那个是很耀眼的人才能做好的吧。”沈昌珉指指郑允浩,“就是,像你一样,做偶像。”
“世事难料吧。”郑允浩也夹起一块肉,他想到不少关于沈昌珉进公司的传闻,说什么的都有。郑允浩也不清楚真相——比较两人也不熟。所以他决定及时换个话题。“说来,你最喜欢我演的哪部剧?”
“你有演戏吗?”沈昌珉一脸茫然。
对哦,二零零五年自己才作为歌手出道多久啊还拍什么戏……郑允浩尴尬地咳嗽两声,“哪首歌……”

两个吃饱喝足的人回到家,看着一屋子狼藉认命地开始打扫。沈昌珉那边租来的小屋子倒是没什么东西可碰,郑允浩这头磕了几个玻璃的大件,处理起来有点头疼。
“对了,……下午,你想不想来我这边看看。……可能没什么好看的。”
“要看的。”郑允浩小心翼翼地处理着玻璃碎片,“二零一八,人都挺怀旧的。”
“你对二零零五年有什么印象吗?”
最后一块碎片被放进垃圾桶,郑允浩松了口气。“记得是'刚出道这么久就能获得这么多的成绩,以后也要加倍的努力才能不辜负大家'这样的心情,只想一个劲往前冲。”
沈昌珉闻言笑了起来,“很多人提起过去都是一副后悔的样子,但是你没有。……希望我能成为你这样的人。”
“……会的。”郑允浩忆起过去,也有些感慨。
“那我做偶像时有没有表现得有后悔那个决定啊?”
“诶?”
“我就是……想象不出来。”沈昌珉摸了摸鼻子。
“你好像很害怕'成为偶像'一样。”
“……我给自己的人生规划是中规中矩的,像老师这样安稳的职业最好不过啦。成为偶像,能收到许多喜爱,却也要面对着许多的厌恶,有时还得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郑允浩拍拍他的肩膀,“未来的你很坚定,进公司那会儿受到过质疑,靠着努力一点点颠覆了人们对你的印象。……很喜欢音乐,会为了一首歌录很多遍,后来还会自己作词。……”
虽然不熟,但是善于发现他人优点的郑允浩怎么能忽略这样努力的后辈……就是共事也有几年了居然没个合作的事实真是令人悲伤。

下午去到二零零五年的郑先生意外地被激发了童心,拉着沈昌珉要去动物园游乐园。
春游去了无数次的沈昌珉表示理解,漫不经心地四处张望着,“总是在工作不会有时间来玩的。”
“什么都不用想真是太好了。长大了就要考虑很多很多事情,现在的小孩还特别早熟。”
“嗯……我离开一下,你在这等我。”
郑允浩往池塘里撒了把玉米,看着鱼群聚拢又分散。
“你真的很红。”不一会沈昌珉的声音又响起来,郑允浩一回头,便看见笑得干干净净的男孩以及他手上的……
“是磁带!”郑允浩如获至宝,“这个……我自己都没有呢。”
“这里还有贴纸。”沈昌珉有些得意地笑起来,“今天上午你带我去看音像店,我发现里面好像都是光盘,所以就想到这个。”
“你真的很细心……”郑允浩道,“不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贴纸?”
“是——”
郑允浩看着那一排排独特的造型——以及自己鼓鼓的脸,笑得玉米粒全撒进了池塘。

总之,虽然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但是两位主人公都很开心就是了。

评论(3)
热度(34)

驾校除名,自学成才。

© 白昼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