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生.

TOP STAR的两栖生活。

设定是,我们沈,喝多了红酒就会变成爱丽儿。喝多了二锅头会变成咸鱼。(?
一边炒菜一边脑出来的产物(。

-
沈昌珉躺在浴缸里,对着外边嚎了一嗓子,“曺——圭——贤——”
隔壁家的主唱也毫不逊色,独特的声音隔着几堵墙传过来,“干——什——么——”
“我饿了!”
对方没再回答,过了一会浴室的门被推开了。曺圭贤面色不善地抓着一袋零食丢给浴缸里的裸男。沈昌珉大大方方接过零食,甩甩尾巴溅得一屋子水。曺圭贤见状一个精妙的走位躲到门后。
“允浩打电话来没有?”
“我怎么知道。”
“我浴缸里头泡几个小时了,手机碰都没碰。不为兄弟分担一点烦恼吗?”
“我看你挺舒坦的……允浩哥是你的烦恼吗?”
“少废话,把我的手机拿来!”
曺圭贤丢给他一个白眼,消失在门后。
不一会手机就被塞进了他的手里,沈昌珉表示很满意。
舞台上的君王:昌珉呐,安全到达目的地了吗?
舞台上的君王:和朋友们玩得开心一点。
一个未接电话。
舞台上的君王:昌多里都不回哥消息了。记得拍点照片发回来。
最近的一条消息是两小时前,沈昌珉一看时间九点不到,敢情这哥是一大早就开始想念自己了。

郑允浩临近休假就开始怂恿着沈昌珉出去玩,甚至还给自家弟弟推荐了好几个地方。
结果放假第一天清早沈昌珉就拎着个行李要出门,一问,是和曺圭贤崔珉豪约好了。郑允浩彻底傻了眼。
地点是哥首推的那个什么什么岛呢。
呀,三个大男人哪能丢啊!
哥上次开party不也没叫上我……
对,最后我是自己去了,那要不……哥也来吧。
郑允浩心动一刻,想了想还是拒绝:“不了,你们年轻人一起玩吧。”
“哥也不老的。”
“……不。”
郑允浩苦涩地微笑,就当是距离产生美好了。
结果沈昌珉一走自己就受不了了,失了魂似的在空荡荡的房间里转悠。
自己怎么就那么想念小孩窝在家打游戏的声音呢。
算了,回老家吧。郑允浩连夜赶回光州,试图将自己无处安放的爱赠与亲妹妹。
结果郑智慧把郑允浩安顿好,陪哥哥谈了一晚上的心之后,次日一大早就溜出去找男友了。
郑允浩:……(沉默)。
他打开手机,昌多里还没有给他回信。男人也不沮丧,又发了一条信息过去。
两个小时后他收到了回信。
昌多里:抱歉昨天路上太累了没看到信息呢TT哥不要生气~今天就要开始享受海风和阳光了♡
受到慰藉的郑允浩捧着手机傻笑了好一会,找了半天也没研究出爱心是怎样打出来的,最后选择了复制粘贴。
舞台上的君王:没有生气。♡

-
沈昌珉第一次发现自己可以变成人鱼也是跟曺圭贤崔珉豪在一起。那时候三个人难得醉到神智不清,稀里糊涂接了通好友从电台打来的电话高歌一曲后,再次莫名燃起一种“我没有醉”的自信。
曺圭贤打开酒柜,再拿出一瓶红酒。
然后……
沈昌珉在浴缸里醒过来,曺圭贤和崔珉豪蹲在旁边用一种关爱稀有动物的目光看着他。
“哥,你变成人鱼了尾巴还是东方神起的应援色呢……”崔珉豪道。
“什么……?”沈昌珉晕乎乎的,低头一看,一个高音飙了出来。
“挺好看的。”曺圭贤冷静评价。
“要不要打电话告诉允浩哥?”崔珉豪热情建议。
“……”沈昌珉眼神无光的扑腾了两下尾巴。
“呀沈昌珉!浴室很难清理的!!!”曺圭贤怒了。
“昌珉哥都这样了,就随他去吧。”正直青年崔珉豪及时拦住了想要宰鱼的曺圭贤。
“……不准打电话给郑允浩。”我怕他一时接受不了。
“……哦哦哦,好的。”显然崔珉豪被他哥凄苦的声线吓到了。
“……啧,我去给你查查这怎么回事吧。”
“我和哥一起去!”
两个人吵吵闹闹地离开了浴室,沈昌珉听见崔珉豪嘟嘟囔囔如果有一天自己也变成了鱼,那一定是条湖蓝色的鱼。
沈昌珉低头看了看自己红色的尾巴,……是挺好看的。……不知道郑允浩喜不喜欢。尾巴在浴缸里头扑腾,沈昌珉脸色发红。

曺圭贤再次打开浴室的门看到就是躺在浴缸里思春的沈昌珉,他退后一步。
“打扰了。”
“……!”沈昌珉猛抬头,“你回来!”
“问题不大,哥不要慌。”崔珉豪也探出半个脑袋。
“你只是红酒喝多了现出原形。”曺圭贤摘要重点,“酒劲过了就没事。”
“什么叫原形??”
“可能……意思是你有做人鱼的潜能,被红酒激发了。”
“为什么是红酒。”
“不知道。”
“还回得去吗……”
“回不去也没关系,东方神起可以开世界巡游了。海陆双线。”
“……”
“哇,真正的红海呢!”崔珉豪突然兴奋。
“……不好笑。”
“行行,不好笑。你先安生待在浴缸里。”

几个小时后,沈昌珉反复摸着自己不算健壮的双腿,喜极而泣。
他换好有些发皱的衣服,跟打着游戏的两位打个招呼就从曺圭贤家跑出去了。觉得自己像个从巫婆的巢穴里得了毒药后急哄哄跑上岸的人鱼公主。
在家门口撞上了刚从健身房回来的郑允浩,沈昌珉一愣,嗷的一声扑上去。
郑允浩抱着长手长脚的小孩,本能地拍拍他的背安抚着他。“怎么了?”
沈昌珉埋着他的肩窝,闷声不吭。可把郑允浩给吓坏了。“昌多里?”
沈昌珉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看着郑允浩。沈昌珉承认,对方困惑又担心的模样让他悸动。
失而复得后带来的勇气让他冲动起来,但告白的话语到了嗓子眼又咽回去。不知道那些话出了口,自己还有没有可能继续享受郑允浩的对待亲弟弟一般的宠爱了。
心思细腻的小孩想着想着眼眶开始发红,郑允浩看他不说话暗自神伤的样子竟被急笑了,“酒还没醒呐?”
沈昌珉喉结一动,“嗯……”
然后他想,继续藏着吧。等到郑允浩发现他是个人鱼的那天,他就对他告白。
那种时候,算是破罐子破摔的程度了吧。

-
回忆也只是几秒钟的时间,沈昌珉再看手机的时候回信已经来了。
舞台上的君王:没有生气。♡
没有生气。♡

沈昌珉觉得十分震撼,以至于直接按着联系人头像一个电话打过去。
“哥!”
“昌珉呐,不是在海边玩吗?”听声音郑允浩心情不错。
“……嗯。”沈昌珉突然心虚起来,“我以为你手机被偷了。”
“没有啊。”
“那,那我放心了。”
“哦……”
“哥,我先挂了。”
“好。”
沈昌珉关了手机,心里堵的慌。
“曺圭贤,我好想出去玩!”
“那你昨天晚上灌那么多红酒干什么,摁都摁不住!”脚步声响起。
“我想科学计算一下饮入的红酒量与变成人鱼的时间之间的比例关系……”高材生如是说。
“测出来了吗?真想把你丢进海里。”另一位高材生曺圭贤扶着门,恨铁不成钢。
“现在不行。过会儿等我恢复了我就和珉豪一起去冲浪。”
“……随便你。”被迫留下来照顾沈昌珉的曺圭贤十分郁闷,身为组合忙内的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受过那么大委屈。

再次恢复双腿的沈昌珉没有像上次那么激动,他慢悠悠地晃出宾馆跑到沙滩上晒太阳。
当然没有忘记找个照片发给他哥。
昌多里:风景真的很好啊,要是哥也在就好了~[picture.]
郑允浩看着消息,觉得虽然可能有客套的成分,但……
他非常果断地给崔珉豪发了一条短信。

评论(2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驾校除名,自学成才。

© 白昼生. | Powered by LOFTER